【香港明緯公益】 烏克麗麗結情緣❤培育小小音樂家

文: 香港明緯 何沛晴  
抱著取之於斯、用之於斯的理念,香港明緯支持本地慈善捐款已行之多年,近來更思考該如何落實本地公益,將善念化成實際行動,為香港付出。經由本地夥伴得知深耕多年的慈善團體-香港幼兒教育及服務聯會(下稱“幼聯”)因疫情關係面臨捐款寒冬善款短缺,明緯團隊馬上聯繫幼聯盼能盡份心力。
2023/03/21香港明緯與SDG集團公益專員共同前往參訪幼聯,幼聯總部坐落長沙灣工廈中,簡單樸實的辦公室堆滿了幼教資源,務求捐款一分一毫能充分用於幼兒教育與服務。與幼聯總幹事程德智女士SANSAN的會面懇談中,得知幼聯深耕香港本地幼教支援,對推動於校外活動發掘及培養兒童的多元智能,默默地付出已經有42年的歷史了。
 


   
幼聯總幹事程德智女士展示巨型繪本    電動車: 下達正確程式指令車子才會開動
 

幼聯 與 SDG集團公益團隊
 
幼聯更致力為低收入家庭的兒童提供適切教育的支援服務,使他們能在無經濟負擔下參與不同的活動,並為全港家庭和社會注入關愛能量。香港明緯公益團隊在得知幼聯舉辦多年的社區音樂計畫因為疫情關係善款短缺被迫中止,在SDG集團公益團隊的努力下,提出捐款贊助重啟音樂計畫,並與幼聯合辦夏威夷小吉他-Ukulele烏克麗麗初階課程。
選擇烏克麗麗,因為這是一個容易學習的樂器,而且十分輕巧,方便攜帶。由於外表可愛,小朋友拿上手都不會吃力,容易滿足到小朋友的好奇心。透過學習以小吉他自彈自唱不僅訓練小朋友的自信心,同時以簡單的伴奏激發音樂的創意。
🎵UKULELE CLASS夏威夷小吉他初階課程🎵

此課程提供給一般熱愛音樂符合低收入家庭的小朋友免費報名參與,更邀請到來自香港演藝學院的重量級導師-曾sir教授,共安排一系列 25堂課程,於今年6月份安排課程觀摩,看著有音樂治療師碩士背景的曾sir對著一班初小學員,唱作俱佳的說明樂譜與節奏,伴以誇張動作教導指法,學員們回報熱情笑容,跟著指引一步一節奏的彈奏樂曲,其中互動頻繁笑聲不斷,大家都非常享受上課的氛圍。才上了八堂課程,這群小小音樂家不但已能掌握基礎指法與閱譜,還可以彈奏幾首童謠歌曲~期待10月28日的香港明緯公益音樂會,見到他們站上舞台展現自信亮麗演出,讓大家共享其學習成果。
此音樂計畫係香港明緯在港跨出公益贊助的一大步! 未來香港明緯更會積極參與本地公益及環保活動,善盡香港居民責任、落實集團SDG理念,在香港這片多元文化的土地上,散播更多的愛,共同關懷您我身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