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辦人的話(世界大同)


何謂『禮』?
禮,就是禮儀,就是規矩,就是道理。
天地有道理,萬物才能欣欣向榮。
何謂『運』?
運,就是運轉,就是動,就是行。
道理就要行,有道理而不行,與沒道理是相同。(LINK)

如同我的座右銘:「今山古道斜陽照、意正心誠企業興」,我認為一個人如果是意正心誠去做一件事,就會產生一份堅持,會為了這個意念努力的去做到(LINK)。人類社會永續發展最佳的生活方式,應如禮記《禮運大同篇》所描繪的理想世界,人人各盡其職、各盡己力,不自私、不貪求,都希望社會變得更好,就會發揮出善的力量。
 

創辦人林國棟先生與座右銘石碑合影
(座右銘: 今山古道斜陽照,意正心誠企業興)

面對高齡化的社會,如何解決「老有所終」的問題,如何給予適時關懷陪伴?面對年輕人職業發展,如何使其「壯有所用」發揮長才?面對兒童,合適的教育與人格養成?面對弱勢的「鰥寡孤獨廢疾者」,如何給予福利照顧?面對多元的族群,如何才能獲得平等對待?明緯公益基金會(LINK)秉持「懷著感恩的心,將愛化為行動,珍惜你我身邊的人,一起關懷這片土地」宗旨,期許集結眾人力量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促進友善社會與增進專業服務。
 

明緯公益基金會代表至唐氏症基金會機構參訪捐助 (2020.5.21)


我們結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建構以明緯、聯源、協緯及公益基金會為一體的SDG集團(LINK),並以「信賴夥伴 永續發展」企業標語,並透過SDG價值網創新策略思維,串連顧客、供應商及協力廠等,相互合作擴大SDG產業生態圈及市場價值,並予以妥善的分配參與者的利益共享,培育更多的ESG企業,幫助企業與環境共存並永續發展。
 

以信賴夥伴、永續發展理念建構SDG集團,公益基金會保留核心價值
串聯明緯、聯源、協緯三個集團,開創百家ESG企業為目標

公益及教育是我的終身志業,將不斷自我期勉並宣導SDG集團永續發展理念,並為下一代建立更完美的環境盡一份心力,相信大同是可達到的理想世界、是未來社會的憧憬,人人友愛互助,家家安居樂業。
 

SDG集團創辦人 林國棟
2022/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