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明緯公益】2023荷蘭龍舟賽 X Meimage Dance

歐洲公益/ Snow Lee
snow@meanwell.eu

明緯歐洲積極參與社會公益事業,與當地政府及慈善機構合作,實踐明緯“回饋社會”的願景。在過去的 15 年裡,有許多當地的贊助和活動。合作的組織包括Myra G-Hocky、Taipei school、Participe、Fietsmaatje、Amsterdam Business Impact、Stichting de Vrolijke Noot, Muziek in Huis, Fun Forest、Plastic Whale, TCCAN, Voedselbank等。
 
           
 
2019年明緯歐洲分公司為推廣臺灣傳統文化,曾出資購買傳統大型臺灣龍舟乙艘,並贊助與荷蘭臺灣鄉親會及荷蘭臺灣商會合作辦理荷蘭龍舟賽,阿姆斯多芬 (Amstelveen)巿長賈波柯‧波朋斯(Tjapko Poppens)特別讚許臺灣移民對荷蘭之卓越貢獻,和每年富有臺灣特色的端午節龍舟競賽活動,展現荷蘭的文化多元性。
 
           
 
駐荷蘭代表陳欣新特別感謝明緯熱心發起臺灣龍舟賽,也肯定該公司長期支持在荷蘭推廣華語文教育,以及熱衷參與各類僑界的公益活動。陳欣新表示,明緯是臺灣優秀的跨國企業,其成功故事充分說明臺灣有能力、有意願回饋國際社會。2023年除龍舟比賽外,特別安排精采的臺灣文化傳統活動, 創辦人林國棟表示,邀請「何曉玫MeimageDance」赴阿姆斯特丹演出,就是為了讓外國人了解臺灣文化的特殊底蘊。其他文化活動包括祥獅獻瑞、傳統武術、電音三太子、扯鈐、香包、書法、臺灣弦樂四重奏和臺灣特色美食區等。不僅成功弘揚臺灣文化,更有助促進僑界凝聚力及增進臺荷友誼。
 
           
 
明緯歐洲2023公益晚會結合由臺灣名編舞家何曉玫所領導之Meimage舞團的「默島新樂園」演出以及公益團體音樂表演。舞蹈表演融合了寺廟慶典和迎神遊行的文化體驗,舞者以cosplay形象扮演最具臺灣意象的角色。 荷蘭兩個優秀的慈善組織“Stichting De Vrolijke Noot”和“Stichting Muziek in Huis”合作,讓外出有困難的年長長輩,一同享受音樂之美。音樂節目包括爵士樂,古典音和音樂劇,總共七個團體。希望藉由音樂以及舞蹈表演傳播無國界文化活動,並且幫助當地慈善組織及感謝我們長久合作的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