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第一間由企業組成的明緯水環境巡守隊


 
 

集團公益/王湘羽
shiang@meanwell.com



明緯長期高度關注台北的母親河-淡水河,我們總是想著能夠為我們的淡水河做一件事,喚起社會大眾對淡水河的重視進而相互珍惜、共同守護。
為響應SDG 6清潔飲水和衛生設施以及SDG 14保護海洋生態,明緯於2022年4月邀請同為愛護河川的夥伴淡水文化基金會、好樂好股份有限公司等夥伴組成巡守隊,
提交巡守計畫向新北市環保局申請,7月正式成立「明緯水環境巡守隊」,為新北市第一間由企業所組成水環境巡守隊,至今已滿一個年度了。
 
明緯水環境巡守隊共有兩條群巡守路線,從淡水殼牌倉庫往北至渡船碼頭,往南至紅樹林生態步道,固定每月一次巡守淡水河岸,
巡守內容為淨河、垃圾分類、水質監測等項目,截至2023年8月,已辦理14場巡守,130人次,淨河岸垃圾量約109.51公斤,
期間我們亦邀請淡水社大志工、淡江大學學生、復興美工學生及麥子教育協會師生等單位,搭配實地體驗的方式將水環境環保教育理念傳遞給下一代,共同守護我們的淡水河。
 
 
 

未來,明緯將持續關注守護河川議題,透過明緯水環境巡守隊,落實河岸巡檢、淨灘、水質監測,並定期舉辦水環境宣導活動,
期望影響更多夥伴加入守護河川的行列,為下一代更美好的環境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