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明緯公益】 2023我愛淡水河環保公益活動

 
 
集團公益/黃商娟


自2011年起,明緯開始每年舉辦「我愛淡水河」環保公益活動,至今已邁入第13年,今年於新北市微風運河舉行,活動內容包含公益市集、快樂路跑、悠遊單車、親山健走、濕地淨灘及龍舟賽等一系列親水活動,透過活動呼籲大家關心河川保育、愛護文化古蹟,讓淡水河這條象徵「台北的母親河」,成為一個人文、環保、休閒兼具的美麗河川。

4月29日「我愛淡水河」環保公益活動,一早由快樂路跑啟動,數百位選手同步起跑,展現十足的熱血精神,緊接著人潮湧入公益市集,單車、親山健走、濕地淨灘活動上午同步於各地進行,中午開幕典禮,SDG集團創辦人林國棟致詞期許淡水河能在各界齊心協力之下,回復到50年前清澈的樣貌,實踐SDG永續目標與節能減碳。
 
        
明緯 X 天下共同推動「淡水河溯源行動」,當日由SDG集團創辦人林國棟、永續長王憲政、天下CSR頻道總編輯黃昭勇、成功長楊雍曄、以及李鴻源教授、高傳棋教授啟動儀式,邀請大家共同守護淡水河,以實地溯源行動認識這一條母親河,讓更多台北母親河的故事及生命被看見。 緊接著睽違6年的龍舟賽,由明緯企業、金碗國際、輔大科管所、唐氏症關愛者協會組成,展現團結合作同舟共濟精神,帶給大家刺激又精采的比賽,恭喜「輔大科管長久隊」獲勝冠軍、「明緯創新隊」獲勝亞軍,將成為菁英隊代表台灣至荷蘭進行龍舟交流賽。
 
 
今年是明緯推動淡水河環境議題的第13年,期盼每位關心淡水河的民眾能起身而行,發揮個人的力量並影響身邊的人,環保不是一天的行動,我們將持續淡水河溯源行動、水環境巡守隊、河域巡守聯盟平台、守護濕地計畫、SDG SHARE+ APP推廣等,期望透過更深層行動,一起守護河川,為下一代建立更完美的環境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