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據點活動

【緣由】

明緯公益基金會成立社區據點「阿公家」,秉持關懷敬老的初心,提供長輩學習成長、互相扶持、共好共老的環境。以穩定持續的力量,照顧明緯退休和在地的長輩們,慢慢將這份愛延伸出去。
「阿公家」於2020年9月11日開幕,採取每週五營運的模式。據點結合相關福利資源,提供社會參與、健康促進、共餐共食、增進人際互動等多元服務,落實在地老化政策的目標,
未來這樣的社區據點將會拓展到各地,以創新的做法建立社區自主運作模式,營造永續成長、健康的社區環境。

 
 


據點服務內容如下:
 

  1. 服務對象:50歲以上明緯退休員工、社區長輩和志工。
  2. 入費方式:採會員制,每年5月酌收100元入會費。
  3. 據點每周五開放,早上9:00至 下午4:00。 國定假日及例假日休館。
  4. 提供健康促進課程與才藝活動。如: 醫生看診、體適能課程、養生導引、桌遊、烏克麗麗教學、花藝教學…
  5. 每月一次戶外活動,鼓勵長輩走出去看看這個世界,與人互動連結。
  6. 每季一次一戶一菜,共食共餐,分享手作佳餚。
  7. 參與志工服務,如:關懷訪視、電訪慰問、物資發送…
  8. 年度旅遊和歲末餐會。

 
 
【社區據點聯絡人】
明緯公益基金會 公益專員 林小姐 2299-6100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