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歲末感恩,敬老公益餐會」

 
文: 林怡君/ 集團公益組

2022年12月23日明緯公益基金會,於板橋彭園舉辦第三屆「歲末感恩,敬老公益餐會」。
除了社區據點「阿公家」的長輩之外,我們也邀請明緯長青會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長期照顧關懷協會以及頤福園神父們共襄盛舉,
期望透過聚餐、表演、摸彩互動,在寒冷的冬天給與大家難忘的回憶。

今年餐會很特別的邀請到輔大頤福園詹神父為我們祝福禱告。大家閉起眼睛仔細聆聽,領受神父的祝福,願每個人都有健康的身體、平安的心。
而麥子教育協會的小朋友則穿著天使的翅膀,手捧著LED緩緩地進入會場,緊接著帶來舞蹈表演,揭開餐會的序幕。


 
此外,社區據點長輩們帶來烏克麗麗和非洲鼓的表演。在烏克麗麗的伴奏下,來賓們一起合唱經典的老歌,場面非常熱鬧。
非洲鼓則是由肯愛協會秘書長蘇禾帶領,表演打鼓的同時,螢幕也投影出每位鼓手珍貴的舊照片。透過鼓聲,鼓手們傳遞屬於他們的生命故事。





在餐會中,我們也頒發獎項給據點的長輩和志工們,謝謝他們這一年的付出。



領到獎項對長輩和志工來說,是很大的肯定和榮耀,
也鼓勵其他人願意分享參與活動和分享自己的才能,如
:手沖咖啡、編織、傳統美食製作、傳授養生功法…等 。

在這裡,我們見證了退休後的生活更加精采,也充滿了無限的可能性。

明緯基金會持續推動相關公益項目,結合政府資源和社福機構,為高齡化的社會盡一份心力。



讓我們懷著感恩的心,將愛化為行動,珍惜你我身邊的人,一起關懷這片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