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4 我愛淡水河-陽光健走

自2011年起,明緯開始每年舉辦「我愛淡水河」活動,至今已邁入第11年。

透過一系列的親水活動及有趣、具教育性質的遊戲等方式,進一步呼籲大家關心河川保育、愛護文化古蹟,

讓淡水河這條象徵「台北的母親河」,成為一個人文、環保、休閒兼具的美麗河川。

今年的親水活動新增【陽光健走】,由明緯公益基金會社區據點和大同同學會一起合辦,聚集將近100人參加此次健走活動。

(路線:漁人舞台→ 淡水海關碼頭→ 淡水文化園區→ 殼牌倉庫),全長約4.2公里。沿河岸健走,欣賞淡水河美麗風光。

當天天氣溫煦,大家從漁人碼頭報到集合後,領取「涼感領巾」+「帽子」後,開始健走。

健走的過程中,發現淡水河真的變乾淨了,也更貼近這條河,發現它的美麗。

中途停留淡水海關碼頭休憩,大家將自己帶來的點心拿出來相互分享,這是大同趴趴走的【辦桌】文化。

長板凳上擺著各式各樣的小餐點、水果,非常豐盛美味。

這時林總裁也騎著腳踏車來跟大家會合。總裁見到大同的校友們,彼此暢談寒暄,場面非常的熱鬧。

在充足的休息和補充能量之後,大家繼續健走,前往淡水文化園區→ 殼牌倉庫,

也是這次我愛水河活動的主場,參與接下來的活動。

這次的健走活動非常的成功,也期待再一次健走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