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9 走春拜年

今年是阿公家社區據點的第一個農曆新年。

據點的會員彩煌阿姨起了一個頭說: 我們來包水餃好嗎? 因此促成了第一次的走春拜年活動。

當天據點特別開放親友參加,部分會員帶著自己的孫子來參予活動,長輩們看到可愛的阿孫,臉上都露出燦爛的微笑。

孩子應該是這世上最天然的解憂劑了。

當天一早,大家一如往常地做完平甩功的練習後,就開始動手包水餃。150個水餃,不到30分的時間就包完了。

除了水餃外,我們也準備了蘿蔔湯。吃水餃象徵團聚,狀似元寶 有“新年大發財,元寶滾進來”的意思。

吃蘿蔔(菜頭),意味 新年好彩頭。林先生也準備了紅包,發放給每一個人到來的人,為今年帶來好運和祝福。

阿公家的魔法餐桌,隨著每位會員的到來,變出了很多的好吃的食物。

不一會兒的時間,餐桌上擺滿的各式的小菜和水果餅乾。

據點會員阿興哥,則自發性地擔任咖啡師,沖泡一杯又一杯的咖啡給大家喝。

據點的會員秀盆阿姨說: 今天很窩心,像回娘家的感覺,謝謝林先生,讓大家聚在一起真的很快樂。

小郭志工也特別跑一趟阿霜阿姨家,去邀請她過來用餐。

(阿霜阿姨因為腳開刀,行動比較不方便,很久沒來參加據點的活動。)

這裡的每一個人,都讓據點更加豐富和精彩,也彼此傳遞著善意,

而這顆善意的循環,就像雪球一樣越滾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