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8 給愛心育幼院的一堂新手剪輯課(威力導演)


網路時代興起,人手一台智慧型手機、電腦、平板,在社群媒體平台(FB、IG、YouTube)使用率年年提升的趨勢中,剪輯影片已成為現代人必須要學會的重要技能之一,相對於其他的孩子,育幼院孩童較沒有豐富的學習資源及良好的設備。
 
明緯公益基金會聽見了孩子們的需要,於2020年捐贈攝影設備,SONY數位攝影機乙台(型號HDR-CX450)、RODE無線收音麥克風一組、腳架,供院內錄製教學影片之外,2021年8月18日提供了線上課程「給新手的第一堂剪輯課-威力導演」,從製作影片的概念,包含企劃、拍攝、後製,到軟體操作,包含剪輯、配樂、音效、字幕、動畫、轉場等功能,一步一步帶領孩子操作及練習,希望孩子們擁有剪輯基本技巧,未來可實際應用在學校作業、報告當中,除此之外,也可透過創意,將生活中的趣事記錄下來,用影像的方式留下成長回憶,體驗攝影創作帶來的美好。
 
愛心育幼院的蘇院長表示,「開完會後進到小家,看見孩子們很認真練習,有模有樣,感謝明緯公益基金會提供有趣的課程。」看見孩子們認真練習後繳交的作業,老師也驚嘆:「同樣的素材透過不同孩子創作,都產生意想不到的獨特的風格,孩子們的創意能力不容小觑,其實許多孩子是很有企劃的天份的!」。
 
明緯公益基金會將持續關注孩子們的需要,並提供給孩子更實際的幫助,懷著感恩的心,將愛化為行動,珍惜你我身邊的人,一起關懷這片土地。